“2017吉林文化周”在莫斯科開幕 俄羅斯重溫“白山鬆水”文化【8】

【查看原圖】
8-吉林非物質文化遺產作品展吸引了眾多俄民眾駐足觀看(人民網記者 屈海齊 攝)
8-吉林非物質文化遺產作品展吸引了眾多俄民眾駐足觀看(人民網記者 屈海齊 攝)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2017年10月24日18:06

人民網莫斯科10月24日電 (記者 華迪 屈海齊) 獨具中國吉林風格的特色文藝演出、圖片展、非物質文化遺產展、電影展映於10月末震撼登陸俄羅斯,為當地民眾帶來了一場“白山鬆水”文化的視覺盛宴,也再次讓這個位於中國東北的“精彩吉林”走進了俄羅斯聯邦。

當地時間10月23日晚,“2017感知中國•俄羅斯行—吉林文化周”活動在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拉開帷幕。記者在現場了解到,這是吉林文化周繼2011年登陸莫斯科之后的再次造訪。中國駐俄羅斯使館臨時代辦蘇方遒,中國駐俄羅斯使館文化參贊、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龔佳佳,吉林省文化代表團團長、省文化廳廳長馬少紅,俄中友協第一副主席庫裡科娃,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州駐俄聯邦全權代表薩瑪霍娃等出席活動開幕式並致辭。

蘇方遒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吉林省作為“一帶一路”倡議向北開放的重要窗口,積極開展對外文化交流,為增進與沿線國家人民相互了解做出了積極貢獻。本次文化周活動既有傳統文化展示,又有當代文化推廣,既有交流,又有合作。相信通過這些活動,俄羅斯民眾必將進一步了解中國、了解吉林。”

馬少紅在致辭中說,“吉林省是中國與俄羅斯相鄰的省份之一。近年來,吉林省與俄羅斯的文化交流成果豐碩,作為吉林對外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動,2011年、2016年,吉林省分別在莫斯科、聖彼得堡、哈巴羅夫斯克和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辦過文化周活動,吉林歌舞、吉林民樂、吉林電視劇、吉版圖書等文化產業已多次走進俄羅斯,吉林省與俄羅斯媒體交流活動更是頻繁。今年,適逢俄中友好協會成立60年之際,我們再次將獨具特色的吉林文化藝術帶到俄羅斯,相信通過這些活動,俄羅斯人民一定會更加深刻地感知一個幸福美好的吉林,也一定會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的傳統友誼。”

俄中友好協會第一副主席庫裡科娃在致辭中回憶了曾經去過吉林的美好時光。這位年過八旬的老人一直從事俄中友好工作,對中國對吉林懷有深厚的感情。她希望俄羅斯與吉林在文化方面可以有更多的交流並預祝吉林文化周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薩瑪霍娃在致詞中表示,她堅信隨著中俄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吉林省與俄羅斯各地方之間的交流合作也必將展現出更為廣闊的發展前景。

“吉林文化周”是吉林省打造的一個面向東北亞國家和歐美主要發達國家開展對外文化交流的品牌項目。2011年以來,先后在俄羅斯、蒙古國、韓國、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等國家舉辦。旨在通過文化周活動讓到訪國民眾進一步了解吉林的整體情況、發展變化和廣闊商機,與此同時,增進與到訪國受眾的友誼與感情,吸引更多的到訪國朋友來吉林觀光旅游、投資興業。

“2017感知中國•俄羅斯行——吉林文化周”活動以“感知中國,講述吉林故事”為主題,在俄羅斯莫斯科和聖彼得堡兩地舉行。內容包括中國國粹京劇演出、“精彩吉林”非物質文化遺產攝影作品展、吉版圖書海外推介、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現場互動、吉林電影展映及中俄詩歌朗誦會等活動。活動將持續至10月28日結束。

分享到:
(責編:屈海齊、未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