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俄羅斯第一男中音赫沃羅斯托夫斯基在倫敦辭世 享年55歲

2017年11月22日16:22 |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小字號

赫沃羅斯托夫斯基(資料圖)

人民網莫斯科11月22日電 (記者 華迪) 俄媒今日最新消息,享有“俄羅斯第一男中音”盛譽的德米特裡·赫沃羅斯托夫斯基在倫敦辭世,享年55歲。

活躍在國際歌劇舞台上的俄羅斯大牌男中音歌唱家赫沃羅斯托夫斯基於2015年6月被診斷為腦瘤。確診后,赫沃羅斯托夫斯基息演了2個月。在倫敦的某家腫瘤中心進行了幾個療程的化療。2015年8月25日,在經過了幾輪治療后,赫沃羅斯托夫斯基重返歌劇舞台。去年12月,赫沃羅斯托夫斯基病情出現惡化,再次宣布息演。

赫沃羅斯托夫斯基,1962年10月16日出生於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1982年到1986年在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高等藝術學校學習,1986年起在克拉斯諾亞爾斯克歌劇院演出,1987年得到格林卡獎章並進入列寧格勒基洛夫劇院,1989年在英國卡地夫聲樂大賽中得到第一名后聲名鵲起。於同年在倫敦舉行獨唱會,並在法國尼斯演唱柴科夫斯基《黑桃皇后》,1993年在芝加哥演唱威爾第《茶花女》。1995年被授予俄羅斯“人民演員”稱號,2015年和2017年分別被授予“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勛章和“祖國功勛”四級勛章。

(責編:華迪、未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