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俄媒:俄羅斯公布取消護照可能期限

2017年11月23日22:10 |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莫斯科11月23日電 (記者 華迪) 據俄媒今日報道,俄羅斯將在未來15-20年內取消護照,用生物統計學數據取代。

據悉,提出這一想法的是VisionLabs人臉識別程序軟件研發公司的總經理亞歷山大·哈寧。據他介紹,“從技術層面角度而言,目前使用生物統計學數據來替換護照和其他個人信息識別文件是完全可以實現的。”比如將人臉識別和眼睛虹膜識別結合起來可以保障更高、更全面、更准確地識別率。這種手段使得採用生物統計學數據替代傳統的紙質文件識別具有可行性。

但哈寧同時指出,若想實現類似項目必須有相關的法律和基礎設施作為保障和支持。因此近幾年內俄羅斯可能還會沿用傳統的証件核查方式。他認為,完全使用生物統計學數據代替護照或許至少還需要15-20年。

(責編:華迪、未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