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馬列維奇罕見作品展在莫斯科開幕

2017年11月24日17:17 |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莫斯科11月24日電 (記者 華迪) 據俄媒消息,名為“卡西米爾·馬列維奇。不僅是黑色方塊”畫展日前在全俄展覽中心“工人和女庄員”展廳開幕。本次展覽首次展出俄抽象派畫家馬列維奇的多幅罕見作品。

據畫展項目藝術總監亞歷山德拉·莎茨吉赫介紹,“這是一個啟蒙意義的項目。自1998年我們首次承認馬列維奇開始,俄羅斯還沒有舉辦過如此全面介紹馬列維奇的作品展。”

據悉,除了畫作外,本次還將展出畫家同詩人阿列克謝·克魯喬內赫一起編著的書,馬列維奇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初期創作的愛國主義石版畫海報和明信片,他早期的印象派繪畫作品以及由畫家本人設計的一瓶香水。

馬列維奇(1878-1935),俄幾何抽象派畫家,至上主義創始人,其作品具有立體主義和未來主義的特色。

展覽於今日開幕,將持續至2月25日結束。

(責編:華迪、未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