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俄黑客16至17年期間從銀行竊取120萬美元

2017年12月11日16:45 |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莫斯科12月11日電(記者 屈海齊)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俄羅斯網絡安全公司Group-IB消息,俄黑客組織MoneyTaker在2016年至2017年期間先后從俄羅斯多家銀行竊取約7200萬盧布(約合120萬美元)。

消息稱,該黑客組織先后成功對美國、俄羅斯和英國境內的銀行和其它司法組織實施20起網絡攻擊。其中,在美國境內實施了網絡攻擊16次,對俄銀行攻擊3次,入侵英國企業1次。與此同時,每一起在美實施的網絡攻擊中造成的損失平均為50萬美元。

Group-IB指出,黑客入侵銀行的主要目標為銀行卡處理系統,以及銀行間轉賬系統。該黑客團伙在成功入侵后,黑客並不急著離開“犯罪現場”,而是通過轉發郵件侵入企業網絡繼續監視銀行職員。

(責編:屈海齊、未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