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俄公布大規模乳制品檢查結果:絕大部分產品符合檢測標准

2018年05月14日17:56 |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莫斯科5月14日電 (記者 華迪 實習生 吳玥)據俄塔社報道,俄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近日公布了大規模乳制品檢查結果,絕大部分產品符合檢測標准。

據悉,根據俄羅斯政府要求,俄羅斯農產品質量監督局、俄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俄羅斯質量系統三家單位今年2月至3月在全俄范圍內對奶制品質量進行了大規模協同檢查。

檢查報告指出,在抽檢的樣本中,80%的牛奶、65%的黃油及40%的奶酪的完全符合檢測標准。其中,60%的奶酪樣品在微生物參數上不達標,這與貨物運輸及儲藏不當關系較大,並不涉及生產過程。

本次檢查對抗生素含量進行了重點檢測。檢測結果表明,五種牛奶樣品、九種奶酪及兩種奶油樣品中抗生素含量超標。在8%的乳制品中檢測出了植物脂肪。所有抽檢乳制品都通過了安全測試,沒有檢測出放射性元素超標的產品。

(責編:華迪、未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