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普京批准俄新一屆政府機構改組方案

2018年05月16日19:30 |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莫斯科5月16日電 (記者 華迪 實習生 吳玥)據俄新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15日簽署總統令批准了早前由俄總理梅德韋杰夫提交的新一屆政府機構改組方案。

據悉,本周五普京將與各部門領導人會面,就具體人事問題進行探討。

根據該政府機構改組方案,設10名副總理,第一副總理兼任財政部部長。新一屆政府增至22個部門,其中,上一屆政府中的科學與教育部將被改組為教育部和科學與高等教育部。教育部主要負責一般性教育活動,而科學與高等教育部主要促進科技整體發展和推動科研機構改革。

此外,原先由經濟發展部負責的貿易工作改為由工業和貿易部負責。原有的聯邦通訊與大眾傳媒部被重新命名為聯邦通訊、大眾傳媒及數字發展部。

5月7日,普京宣誓就任新一屆總統,次日簽署總統令任命梅德韋杰夫為新政府總理。

(責編:華迪、未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