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2018俄羅斯首屆HSK留學展覽會在莫斯科成功舉辦

2018年05月20日00:49 |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小字號
2018俄羅斯首屆HSK留學展覽會在莫斯科成功舉辦
2018俄羅斯首屆HSK留學展覽會在莫斯科成功舉辦

人民網莫斯科5月19日電(記者 屈海齊 實習生 吳玥)當地時間19日,2018俄羅斯首屆HSK留學展覽會在莫斯科國立語言大學成功舉辦。中國駐俄使館教育處臨時代辦王輝、國家漢辦代表劉小龍、俄聯邦科學與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長科列斯尼科娃、莫斯科國立語言大學校長哈列耶娃等嘉賓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此外,莫斯科國立語言大學孔子學院中方校長王偉、俄方院長謝列茲尼奧夫,以及來自中國30所高校的參展代表和師生等近200人出席。

中國駐俄使館教育處臨時代辦王輝在致辭時表示,本次展覽會參與人數眾多,體現出俄羅斯各界對學習漢語以及對中國文化的熱情。近年來,隨著中俄教育領域的合作不斷深化,兩國院校間的交流合作也不斷擴大,我們將共同努力推動實施2020年10萬名學生留學交流計劃。

國家漢辦代表劉小龍在致辭中指出,本次活動是首次在俄羅斯舉辦,相信通過本次活動能夠推進中俄兩國教育交流,同時進一步發揮好孔子學院作為中外文化交流的橋梁作用。

據悉,本屆HSK留學展覽會由孔子學院總部及莫斯科國立語言大學共同主辦,北京師范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暨南大學、南京大學、清華大學、人民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浙江大學等國內30所高校參展。

(責編:屈海齊、未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