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中國留學生海外獻愛心:“大愛無國界”陽光義捐走進莫斯科社會救助中心

2018年06月06日21:59 |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莫斯科6月6日電 (記者 華迪) 當地時間6月5日,由中國留俄學生總會青年志願者協會發起的“大愛無國界”陽光慈善義捐活動再次溫暖莫斯科,這是繼6月1日向莫斯科“童年島”孤兒院獻愛心之后進行的第二次義捐活動。

本次義捐走進了莫斯科當地名為“愛心之物”的社會救助中心。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歷時一個小時之久將滿滿一屋子舊物進行分類、裝袋、編號、裝車並運往救助中心。

救助中心經理弗拉基米爾表示:“我們很驚喜能收到來自中國留學生的愛心捐贈,為中國留學生給予俄羅斯人的關愛而感動。我們一定會將這些物資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非常感謝所有參與本次活動的中國留俄學生以及舉辦此次活動的志願者協會。此次活動只是雙方合作的一個開始,希望今后的其他活動也能夠得到中國留學生們的支持,相信俄羅斯受助者收到來自中國友人的援助物品時會更加開心和欣慰。”

中國留俄學生總會青年志願者協會會長王月晗也表示:“當前中俄兩國關系正處於歷史最好時期,無論歷史時期還是當代,中俄兩國人民的友誼都十分友好牢固,中國留學生在俄羅斯學習生活,也願意將自己的愛心奉獻給俄羅斯人民。大愛無國界,我們隨時准備好為俄羅斯社會援助服務貢獻自己的力量,也期待今后能與當地組織進行更多有意義的合作。”

愛心捐贈之后,“愛心之物”社會援助中心為志願者協會頒發了感謝信。

“愛心之物”援助中心是一個開放的愛心平台,所有人都可以通過這個平台捐贈自己不需要的二手物品,這些物品有一部分將直接分發到俄羅斯需要幫助的人們手中,另一部分則會換成等價錢款,用來為莫斯科州的殘障兒童購買助聽器及康復設備。目前,“愛心之物”援助中心每月會有一個集裝箱的物資運送到俄羅斯各地,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所有收集到的物資都會被記錄在該中心的網站上,並標明具體的捐贈時間,地點及受益人等具體信息,以便捐助者可以直觀地看到自己所捐物資的去向。

(責編:華迪、未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