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10萬小龍蝦“征戰”俄羅斯 打通精准扶貧海外路

2018年07月01日17:02 |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小字號

 

“淘鄉甜小龍蝦馳援世界杯”的試吃活動30日在莫斯科舉行,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數百位球迷前來品嘗。 

人民網莫斯科7月1日電(記者 屈海齊)當地時間6月30日晚,一場名為“淘鄉甜小龍蝦馳援世界杯”的試吃活動在莫斯科舉行,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數百位球迷前來品嘗。同時,通過中國電商出海的10萬隻小龍蝦,也開始陸續鋪入各比賽城市的餐館和酒吧。

據了解,在俄羅斯當地餐館小龍蝦每斤售價在2500至2650盧布(約折合人民幣250至265元),而同等規格的小龍蝦,通過中國的電商渠道售價在40元左右,線下售價在79至89元左右,對於俄羅斯市場來講,價格十分具有吸引力。

俄羅斯La Provincia餐廳主廚德米特裡介紹,餐館兩天前採購了300公斤小龍蝦,第一天就有大約20桌客人品嘗了這批“中國美味”,並且很快成為餐館裡人氣最旺的一道菜。

俄羅斯特維爾州卡列寧區區長弗拉基米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俄羅斯的小龍蝦尚處於野生捕撈階段,沒有大規模人工養殖。中國小龍蝦不僅頭小身子壯,且肉質飽滿鮮嫩,他非常看好中國小龍蝦在俄的市場前景。

據阿裡巴巴鄉村事業部總監黃愛珠介紹,本次小龍蝦出海項目旨在打造符合海外市場的標杆品質,為國內農產品出海探索一條新通路。后續,畝產一千美金計劃覆蓋的省、市以及貧困地區的農產品,都將有機會利用全球化通路,通過海外市場解決銷售和增收問題,助力農戶脫貧致富。

(責編:屈海齊、未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