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一帶一路”中俄國家品牌合作論壇在莫斯科舉行

2018年07月03日02:36 |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莫斯科7月3日電(記者 屈海齊)當地時間2日,“一帶一路”中俄國家品牌合作論壇暨俄羅斯中國總商會半年會活動在莫斯科國家百貨商店金色大廳舉行。中國駐俄大使李輝、俄總統經濟顧問格拉濟耶夫、俄中實業家理事會副主席巴利亞科夫出席並致辭。來自中企萬博集團、俄羅斯中國總商會、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中誠通國際投資有限公司、莫斯科格林伍德國際貿易中心、絲路錦帶(上海)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華和國際、曼豪中國、雲棲控股、宇通客車、上海市國際技術進出口促進中心、中國通用莫斯科代表處、中石化俄羅斯公司、俄中實業家理事會等中俄企業、商會及媒體代表約200人出席了活動。

中國駐俄大使李輝在致辭中表示,中俄兩國企業均面臨著提高國際化運營水平和創立國際知名品牌、提升核心競爭力的共同課題。希望雙方實業界人士共同努力,搶抓機遇,主動作為,深化合作,早日實現兩國領導人提出的雙邊貿易額達到2000億美元的目標,讓中俄互利共贏的合作成果更多地惠及兩國和兩國人民。中國政府將繼續堅定推進改革開放,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保護知識產權,促進經貿交流合作。中國駐俄大使館將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雙方企業的交流與合作,並為此提供一切必要的協助與支持。

俄總統經濟顧問格拉濟耶夫表示,發展與中國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是俄重要的政治任務之一,經濟合作是促進兩國關系不斷向深層次邁進的內在動力。兩國元首高度重視雙方的經濟合作,積極利用互訪為兩國品牌戰略對接搭建平台。普京總統訪華帶去了俄羅斯冰淇淋、西伯利亞雪鬆浴室,讓中國民眾對俄羅斯品牌有了進一步了解﹔習近平主席則邀請普京總統乘坐北京至天津的高鐵,向俄羅斯人民展示了中國速度與中國質量。俄羅斯資源富集、技術領先,中國市場廣闊、資金雄厚,兩國經濟合作高度互補、前景光明。雙方應進一步提高對彼此品牌認知,鞏固兩國企業合作關系,把高水平政治關系轉化為更多務實合作成果。

俄中實業家理事會副主席巴利亞科夫表示,俄中不久前在上合組織青島峰會期間達成了高鐵、核能、油氣、煤炭、電力等領域的多個合作協議,通過大項目的實施,有力推動兩國經貿合作,提高兩國技術含量和合作水平。目前,中國華為、海爾、阿裡巴巴、力帆、長城等品牌已成功打入俄羅斯市場,而俄羅斯肉類生產、木材加工、能源、航空航天等領域企業也希與中國開展合作,期待未來在這一方面能取得進展。俄中實業家理事會將為兩國企業提供各方面協助,為雙方搭建交流溝通平台,促進俄中經濟合作項目實施。

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中企萬博集團、中國宇通客車的代表分別就踐行“一帶一路”、品牌“走出去”以及推廣俄羅斯市場進行了經驗分享。中方嘉賓們一致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是中俄攜手發展的重要支撐,大家既要堅持對外開放,實現中國品牌走出去,還要把俄羅斯優秀品牌引進來。作為企業家,應抓住中俄各自發展機遇和中俄關系高水平運行的歷史契機,借“一帶一路”東風,順勢而為,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加強與俄羅斯企業精誠合作,提高兩國品牌凝聚力,打造中俄經貿發展共同體。

活動期間,與會嘉賓共同見証了“俄羅斯-中國國家品牌合作中心”揭牌儀式。該中心將積極致力於打造優質品牌和服務,為“一帶一路”倡議與歐亞經濟聯盟戰略對接貢獻力量。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宇通客車等入選首批品牌企業。中企萬博集團董事長王慧宣讀了《俄羅斯-中國國家品牌合作計劃--莫斯科宣言》。宣言呼吁:中俄兩國企業、媒體以及社會各界,在提高兩國品牌合作方面不斷強化共識、提升水平,為共同維護和提升雙方品牌在全球范圍的形象作出更大努力。

(責編:屈海齊、未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