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莫斯科大學位列2018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榜第86位

2018年08月16日02:54 |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莫斯科8月15日電(記者李明琪 實習生馬鑫)據塔斯社報道,莫斯科羅蒙諾索夫國立大學位列2018世界大學學術(ARWU)排行榜第86位,排名較去年前進七位。

ARWU榜單由上海軟科教育信息咨詢有限公司發布。該公司代表稱,與其他國際大學排名不同,ARWU所使用的數據既不是由各大學自己提供,也不是通過專家調查獲取。排名結果完全基於可公開獲取的客觀數據。

莫大校長維克多·薩多夫尼奇表示,大學在量子技術、太空探索、北極開發、氣候變化研究等領域發揮著重要作用。

2017年,莫斯科大學位列ARWU排行榜第93位。同年進入前500名的還有兩所俄羅斯大學,分別是聖彼得堡國立大學和新西伯利亞州立大學。

佔據本年度ARWU榜單前五位的大學依次是哈佛大學、斯坦福大學、劍橋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和伯克利加州大學。

(責編:李明琪、未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