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媒體看中國全域旅游”活動在莫斯科啟動

【查看原圖】
“俄羅斯媒體看中國全域旅游”活動在莫斯科啟動
“俄羅斯媒體看中國全域旅游”活動在莫斯科啟動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2018年09月17日02:18

人民網莫斯科9月16日電(記者 屈海齊 李明琪)當地時間16日,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駐莫斯科辦事處、浙江省旅游局、中國記協和人民網俄羅斯代表處共同舉辦的首屆“俄羅斯媒體看中國全域旅游”活動在莫斯科啟動。

本次活動的主題為“美麗中國——全域旅游”詩畫浙江篇,在為期10天的活動中,受邀的來自包括電視、網媒、紙媒以及新媒體等在內的10家俄羅斯主流媒體的13名記者代表將乘坐北京首都航空公司航班從莫斯科直飛杭州,開啟“俄羅斯媒體看中國全域旅游”之旅。俄羅斯媒體團將以外媒的獨特視角發掘杭州、紹興、橫店、義烏、寧波、雁蕩山和西塘等中國著名風景勝地及知名旅游城市的獨特魅力。

中國駐莫斯科旅游辦事處主任王曉霞在啟動儀式上表示,本次活動以“美麗中國”、“旅游+”為切入點,以“俄媒眼中的中國全域旅游”為主題,結合“廁所革命”、“旅游扶貧”、“鄉村旅游”等專題,覆蓋自然、人文、社會、科技等方面,從旅游的角度展示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來取得的巨大成績,並有助於加強文化和旅游領域對外交流合作,展現“美麗中國”的獨特魅力和中華文化影響力。

俄記協聯盟書記揚·拉德杰維奇向記者表示,俄記協聯盟非常重視與中國的合作。“現在中俄互訪游客數量巨大,旅游可以讓大家自然而然地了解到別國的文化與當地人的日常生活,從而使兩國人民之間更好地相互了解。作為新聞從業人員,我們將通過本次活動為兩國間的旅游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俄新社記者伊琳娜·奧芙琦尼科娃表示,這是自己第一次去中國,非常期待了解中國悠久的歷史和獨特的人文。作為旅游領域的專業記者,伊琳娜表示本次活動意義重大。“作為專業記者,我們懂得如何向讀者表達自己的所見所聞與所感,相信本次活動的舉辦將極大地激發中俄兩國旅游業的潛力”。

“2018年和2019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俄羅斯巴什基爾共和國與中國在經濟領域有著非常密切的合作關系,旅游領域的交流也不可或缺”,俄羅斯巴什基爾衛星電視台主持人古澤麗·阿赫梅吉亞羅娃談到,“希望通過我們的報道最大程度地向俄羅斯百姓展現中國的美景並吸引更多俄羅斯游客到中國旅游”。

2018年為“美麗中國—2018全域旅游年”,“俄羅斯媒體看中國全域旅游”活動旨在全面、立體的向外界呈現浙江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成果,傳播中國經驗,加深俄民眾對中國文化和旅游的認知度。人民網與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駐莫斯科辦事處發起的“美麗中國——全域旅游”詩畫浙江篇活動將作為“俄羅斯媒體看中國全域旅游”系列活動的第一站。日后,人民網與中國文化和旅游部擬陸續組織俄羅斯媒體團走訪中國其他地區,力求以全方位立體化的方式向俄羅斯民眾客觀真實地展示當今中國。

分享到:
(責編:屈海齊、未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