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俄杜馬議員建議:網上售賣假藥最高判處八年有期徒刑

2018年10月17日22:43 |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莫斯科10月16日電(記者華迪 實習生王尹勵)據俄塔社消息,以俄羅斯國家杜馬副議長伊琳娜·亞羅瓦婭為首的議員小組周一將一項法案提交至國家杜馬進行審議。該法案建議將通過互聯網銷售假藥的刑期提至8年。

伊琳娜指出,“為了更有效地保護俄羅斯公民免受網上出售的假冒偽劣藥品、醫用產品、膳食補充劑之害,該法律草案提出,構成此類犯罪的最高可判處8年有期徒刑。”她強調,生產假藥是一種有組織的犯罪活動,不僅騙取錢財,還對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俄杜馬副議長表示,“一切銷售和傳播假冒偽劣藥品、醫用產品和膳食補充劑的行為都必須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假藥可分為兩種類型:一種是所謂的“空藥瓶”,即不包含治療成分的藥物,另一種則是含有有害物質的假藥”。亞羅瓦婭解釋道,“無論是這兩種情況下的哪一類假藥,都是在對民眾實施蓄意的非法行為,並且會對公民的生命健康造成非常嚴重的后果和傷害,如若沒有及時治療,可能會導致健康狀況進一步惡化,這些后果都是不可逆轉的。”

亞羅瓦婭稱,“通過網絡進行假藥傳播更加提升了風險,不法份子在獲得非法收益的同時也使得更多人的健康在同一時間段內遭到假藥的威脅。”

(責編:華迪、未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