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俄央行第三季度黃金購買量全球第一

2018年11月03日00:34 |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莫斯科11月2日電(李明琪 實習生陳星如)據俄新社報道,世界黃金協會的報告顯示,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央行黃金購買量創四年來最高記錄,其中俄羅斯銀行成最大買家。

統計顯示,第三季度全球央行貴金屬購買量148噸,同比上漲22%。

在全球央行中,俄羅斯銀行以99.2噸的黃金購買量位居榜首,土耳其排名第二,購買量為18.5噸。

目前,俄羅斯中央銀行黃金儲備首次超過2000噸,價值超過780億美元,佔全球黃金外匯儲備的17%。

此外,哈薩克斯坦、印度、波蘭等國家也增加了了本國的黃金儲備,購買量分別為14.4噸、13.7噸和13.7噸。

俄羅斯第一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安東·西盧安諾夫早前表示,俄羅斯是被迫調整外匯儲備政策的。此次政策調整的核心在於以一種從壟斷限制的角度考慮風險最低的資產形式持有外匯儲備。

美國刊物《戰略情報》編輯吉姆·理查茲在接受相關採訪時表示,普京採取了非常明智的舉措,“俄羅斯目前處於金融戰爭狀態,拋售美債和增儲黃金的舉措可以防止其美元資產的凍結並弱化美國金融制裁所帶來的影響”。

英國大宗商品經紀公司SP Angel的合伙人之一約翰邁耶表示,美國越來越頻繁地把美元作為武器使用,因此,對於那些不想冒險投資美元的人來說,投資黃金就是最為恰當的選擇。

(責編:李明琪、未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