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莫斯科地鐵開通2019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主題專列

2018年11月10日02:19 |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莫斯科11月9日電(李明琪 實習生陳星如)據塔斯社報道,第29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將於2019年3月2日至12日在俄羅斯城市克拉斯諾亞爾斯克舉行。莫斯科地鐵為此次運動會打造了主題專列,並於11月8日舉行了列車啟動儀式。俄聯邦政府副總理奧爾加·戈洛杰茨、俄聯邦體育部長帕維爾·科洛布科夫及莫斯科地鐵公司總裁維克多·科茲洛夫斯基出席了此次活動。

“再有幾個月2019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就將在克拉斯諾亞爾斯克拉開帷幕,這也是俄羅斯聯邦歷史上第一次舉辦這一國際運動會。期間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將接待來自全球50多個國家的觀眾、3千多名運動員以及3萬名志願者。其中志願者大多為俄羅斯各高校在讀大學生”,俄副總理戈洛杰茨說道。

“所有俄羅斯人都在期待這場精彩紛呈的體育盛宴,這場運動會對於俄羅斯意義十分重大。而莫斯科地鐵推出的主題列車可以說是本次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一張特殊名片。主題列車展示了真實的體育場景及俄羅斯北部的生活風貌,其設計可謂驚艷”, 副總理補充道。

俄羅斯聯邦體育部長表示,這不是莫斯科地鐵打造的第一輛運動主題列車。

“之前莫斯科地鐵曾推出數輛為體育賽事專門打造的列車,例如今年的世界杯主題列車”, 科洛布科夫補充道。

據悉,本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上將有來自全球50個國家的3000余名運動員角逐11項賽事的76個獎牌,比賽項目包括山地滑雪、冬季兩項、冰球、短道滑冰、單板滑雪、花樣滑冰以及冰壺等。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將為此次運動會建造、改建及修繕共34項體育、交通及醫療基礎設施。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是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主辦的世界性綜合運動會,每兩年舉辦一次。

(責編:李明琪、未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