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IEA:2040年俄液化天然氣出口量將躋身世界前三

2018年11月14日01:02 |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莫斯科11月13日電 (李明琪 實習生王尹勵)國際能源署(IEA)13日公布的2018世界能源展望顯示,2040年前俄羅斯將躋身全球三大液化天然氣出口國(地區)之列,另外兩名為美國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

該文件顯示,當今世界上約60%的液化天然氣出口自卡塔爾和澳大利亞。預計到2040年,美國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的液化天然氣出口量將增加約900億立方米,而俄羅斯的液化天然氣出口量屆時將增加600億立方米。

此外,根據2018世界能源展望,到2040年,美國、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及俄羅斯在國際液化天然氣市場的總份額將從23%增長到40%並成為國際市場上的三名最大參與者。

俄羅斯能源部部長亞歷山大·諾瓦克預測,到2035年,俄羅斯在國際液化天然氣市場的份額將從目前的4%增加到15%至20%。

據悉,俄羅斯天然氣主要分布在位於俄聯邦北部的亞馬爾半島和吉丹半島,其儲量超過38萬億立方米。

(責編:李明琪、未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