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俄羅斯評出收入最高和最低地區

2018年12月04日22:57 |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莫斯科12月4日電 (李明琪 實習生王尹勵)日前,俄新社開展了一項俄羅斯各地區收入水平調查,調查結果顯示,俄羅斯收入最高的幾個地區分別是亞馬爾-涅涅茨自治區、楚科奇自治區和涅涅茨自治區﹔收入最低的是達吉斯坦、卡拉恰伊-切爾克西亞共和國以及中央聯邦區內的幾個共和國。

本次排名的主要指標是月收入超過10萬盧布的高薪收入人群和月收入低於1.5萬盧布的低收入人群在當地的比例,此外還有當地佔比最大的收入區間。

據統計,不計個人所得稅,2018年4.4%的俄羅斯公民每月收入超過10萬盧布,而今年該高收入群體比例較去年增加了約0.3個百分點。此外,俄羅斯公民2018年度收入中位數為每月2.69萬盧布。

在俄聯邦收入最高的亞馬爾-涅涅茨自治區約27%的居民月收入超過10萬盧布,去年這一高收入人群在當地所佔比例為24%。

排名第二的楚科奇高收入居民比例為26%。排在第三和第四位的分別是涅涅茨自治區和馬加丹州。高收入人群比例最低的地區為阿迪格共和國,僅為0.59%。

莫斯科此次排名較2017年下跌了兩位,位居第五,其高收入人群比例為17.6%。

(責編:李明琪、未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