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俄羅斯使館舉行2019年華僑華人新春招待會

【查看原圖】
李輝大使在招待會上致辭(人民網記者 屈海齊 攝)
李輝大使在招待會上致辭(人民網記者 屈海齊 攝)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2019年01月11日14:06

人民網莫斯科1月11日電(記者 屈海齊 李明琪) 2019年1月10日,中國駐俄羅斯使館宴會廳內載歌載舞,歡聲笑語,處處洋溢著節日的氣氛。400余名旅俄華僑華人應大使館邀請,回“家”過年,大家歡聚一堂,共迎2019豬年春節。

李輝大使首先向廣大旅俄華僑華人致以新春的問候和最美好的祝福。李輝大使表示,2018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面對復雜多變的國際形勢和各種新挑戰新風險,我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定地順應時代發展大勢,砥礪前行,積極進取,扎實推進一系列重大改革,取得了新成就,做出了新貢獻。保持了經濟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朝著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邁出了新步伐,還積極向世界貢獻“中國智慧”、“中國方案”,努力與各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李輝大使強調,2018年我國外交取得一系列重要突破和進展。成功舉辦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實際行動展示對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的堅定支持。2018年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繼續提質升級,邁向更高水平。中國已連續八年保持俄羅斯第一大貿易伙伴國地位,兩國貿易額首次突破千億美元。中俄在國際事務中的戰略協作不斷加強,成為當今世界維護公平正義、促進合作共贏的重要基石和合作典范。廣大的旅俄華僑華人與當地民眾和睦相處,積極開展經濟文化活動,為中俄民間交往發揮了積極作用,也為祖(籍)國發展建設做出重要貢獻。

李輝大使指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中俄建交70周年,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中俄關系發展進程中的一個重要節點,也是我國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關鍵一年。希望旅俄華僑華人抓住歷史機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做中國改革開放的堅定支持者,中國和平統一的堅決推動者,中俄友好的積極促進者。中國駐俄大使館將一如既往地堅決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宗旨,努力構建海外中國平安體系,全心全意為廣大旅俄華僑華人服務,全力維護中國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權益。

出席招待會的僑胞紛紛表示,祖國就是海外華人的堅強后盾,他們能在俄羅斯打拼、站穩腳跟、融入當地社會並獲得尊重,源於祖國的日益強大。唯有努力工作,為中俄友好、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才是對祖國的最好回報。

來自莫斯科僑界的文藝骨干為嘉賓們奉上了一場精彩的文藝演出,演出在編排上選用了具有民族特色、展現中俄兩國傳統文化的節目。歡樂喜慶的舞蹈、古朴雅韻的古箏合奏、蕩氣回腸的詩朗誦、悅耳動聽的大合唱等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與喝彩。

活動期間,李輝大使與僑胞們親切交談、合影留念,並祝願僑胞新春快樂,幸福安康。

分享到:
(責編:李明琪、未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