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俄首輛無人駕駛有軌電車將在莫斯科試運行 

2019年02月12日23:14 |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莫斯科2月12日電 (李明琪 實習生 張江平)據俄羅斯《消息報》報道,俄羅斯首輛無人駕駛有軌電車將於兩個月內在莫斯科開始試運行。

據悉,在試運行的初級階段,司機將控制有軌電車的運行狀況。該有軌電車由Cognitive Technologies公司以“勇士-M”電車模型為基礎生產。據Cognitive Technologies總裁烏斯科娃介紹,電車操作系統包括20個攝像頭以及10個雷達。這些設備將幫助電車在雨霧天氣或光線昏暗的情況下識別行人、汽車及其他障礙物。

Cognitive Technologies公司無人駕駛交通工具研發經理明金娜表示,操作系統識別到道路障礙物后會自動剎車。此外,如果司機在危險路段或天氣狀況不佳時運行過快,系統會自動降速。

(責編:李明琪、未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