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俄衛星在大氣層發現不明光爆現象

2019年02月12日23:55 |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莫斯科2月12日電(李明琪 實習生 鄭睿琪)日前,莫斯科國立大學核物理科學研究所所長米哈伊爾·帕納修克在接受俄新社採訪時表示,俄羅斯“羅蒙諾索夫”號衛星上的紫外線望遠鏡探測到了地球大氣層中一種強烈光爆,但其性質尚不清楚。

“看來我們遇到了新的物理現象。“羅蒙諾索夫”號在幾十公裡高空飛行期間反復記錄到了多次強烈光爆。而光爆區域下方空氣透徹,沒有雷雨也沒有雲!爆炸原因成了一個謎題”,帕納修克稱。

科學家解釋說,在地球大氣層中存在各種各樣的紫外射線,目前已知的包括紅電光閃靈和藍色噴流,但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據悉,俄羅斯“羅蒙諾索夫”號衛星專門用於研究地球大氣上層的瞬變光現象以及磁層輻射等。該設備於2016年4月在東方航天發射場發射升空。

(責編:李明琪、未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