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特列季亞科夫畫廊安裝新型安防系統

2019年02月15日02:47 |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莫斯科2月14日電(李明琪 實習生 鄭睿琪)據塔斯社報道,庫茵芝名畫《克裡米亞的埃佩特裡峰》盜竊案發生后,由俄羅斯Strelets集團設計的全新文物安防系統目前已在特列季亞科夫畫廊投入使用。

據Strelets集團執行董事長列甫楚科介紹,畫作上將安裝傳感裝置,同時博物館安保人員和管理員將佩戴特質手鐲。“一旦有人移動畫作,手鐲和中央控制台就會響起警報,安保人員可通過手鐲接收信號並得知畫作信息及展廳位置,在收到手鐲信號后,可以按下警報按鈕”。

據悉,新型安全傳感器成本約為一萬五千盧布(約合一千五百元人民幣)。

1月27日,庫茵芝名畫《克裡米亞的埃佩特裡峰》在特列季亞科夫畫廊展覽時被盜並於次日被追回。

(責編:李明琪、未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