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普京就巴黎聖母院發生火災向法國總統致慰問電

2019年04月16日17:51 |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4月16日報道, 克裡姆林宮新聞局發布消息稱,俄羅斯總統普京就巴黎聖母院發生火災向法國總統馬克龍和法國人民致以誠摯的慰問。

4月15日晚,巴黎聖母院突發大火。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記者報道,火災導致教堂的尖頂倒塌。法國總統和總理已抵達現場。同時,約400名消防員參與滅火行動。據法國媒體報道,起火原因可能與維修工作有關。

針對巴黎聖母院火災非蓄意導致財產損失的事實,法國檢察院已經開始進行調查。

普京在慰問電中指出,巴黎聖母院是法國歷史的象征,是歐洲乃至全世界文化的無價之寶,也是基督教重要的聖地。“昨夜巴黎發生的這場火災也讓俄羅斯人民非常痛心"。

普京表示,希望巴黎聖母院能夠修復。他建議派出俄羅斯最好的古跡修復專家參與修復工作。這些專家在修復世界文化遺產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

(責編:李明琪、未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