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俄國家杜馬通過嚴懲肇事逃逸司機法案

2019年04月18日00:10 |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莫斯科4月17日電(李明琪 實習生 張萍) 據塔斯社報道,17日,俄羅斯國家杜馬舉行第三次審議,通過了嚴懲肇事致人傷亡后逃逸司機法案。該法案修訂了俄羅斯聯邦刑法典第264條的第2、4、6款,修訂案生效后肇事逃逸的處罰將和酒駕或毒駕引發交通事故的處罰相持平。

據悉,法案生效后,造成交通事故致人重傷后逃逸的肇事者將處四年以下有期徒刑﹔肇事致一人死亡逃逸的,處兩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致兩人及以上死亡逃逸的,處四年以上九年以下有期徒刑。目前,肇事逃逸將被吊銷一年至一年半駕駛執照或處15天以下行政拘留。

“嚴懲肇事逃逸是為了伸張正義。目前,相對在肇事后留下來接受酒精測試的人,那些逃逸者承擔的責任更小”, 俄羅斯國家杜馬發言人沃洛金表示。

(責編:李明琪、未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