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俄媒:俄羅斯近年來60個聯邦主體人口負增長

2019年04月23日21:26 |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莫斯科4月23日電 (李明琪 實習生 張江平)據俄羅斯商業咨詢網站(Rbc.ru)報道,俄新社評級分析社 (RIA-RATING)對俄羅斯各地區2016至2018年人口調查結果顯示,60個聯邦主體的人口呈負增長趨勢。 

俄新社評級分析社得到的數據表明,人口下降幅度最大的3個聯邦主體為猶太自治州、馬加丹州、坦波夫州,人口分別減少3.72%、3.53%、3.27%。此外,庫爾干州與科米共和國人口數量下降也比較明顯,分別為3.16%和3.1%。人口數量絕對值下降最多的3個地區為薩拉托夫州、下諾夫哥羅德州和阿爾泰邊疆區。 

同時,其他25個聯邦主體的人口呈增長趨勢。人口增長速度最快的地區包括印古什共和國、車臣共和國、秋明共和國、列寧格勒州與莫斯科州,人口增長率分別為5.2%、4.5%、4.41%、3.88%和3.84%。此外,聖彼得堡市與莫斯科市的人口增長百分比分別為3.03%與2.31%,位居第7與第12名。 

據此前消息,俄羅斯副總理塔季揚娜·戈利科娃於今年1月稱,俄政府期待2023至2024年人口不再呈負增長趨勢。   

(責編:李明琪、未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