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中國山西—俄羅斯經貿合作推介會在莫斯科舉行

2019年04月23日21:34 |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小字號
中國山西—俄羅斯經貿合作推介會在莫斯科舉行(人民網記者 屈海齊 攝)
中國山西—俄羅斯經貿合作推介會在莫斯科舉行(人民網記者 屈海齊 攝)

人民網莫斯科4月23日電(記者 屈海齊 李明琪)22日,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19年山西品牌絲路行俄羅斯站啟動儀式暨中國山西--俄羅斯經貿合作推介會在莫斯科隆重舉行。活動旨在促進山西省與“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開展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推動山西與俄羅斯全方位合作。

中國駐俄羅斯使館經商參處一秘李朝輝,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山西省委員會、山西省國際商會會長陳河才,山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巡視員王懷榮,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駐俄羅斯代表處總代表徐金麗,俄中友協第一副主席庫利科娃,俄聯邦工貿部亞非拉丁美洲司副司長米什科夫,俄聯邦總統辦公廳和俄聯邦政府區域理事會成員列夫琴克以及俄方有關部委、工商界代表、山西大型省屬企業和民營企業代表等出席了推介會並致辭。

陳河才在推介會上表示,山西是中國重要的能源和工業基地,到2020年,山西要初步建成國家新型能源基地、煤基科技創新成果轉化基地、全國重要的現代制造業基地、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到2030年基本完成資源型經濟轉型任務。他強調,“山西與俄羅斯在先進制造業、礦產資源開發、冶金、化工、生態環保產業、新型材料工業、文化旅游、醫療衛生、現代物流、特色食品加工等領域有著很強的互補性,合作潛力很大,發展前景廣闊”。

俄羅斯聯邦政府直屬烏裡揚諾夫斯克州駐莫斯科代表處負責人列夫琴科及俄羅斯庫爾斯克州工商會副主席特列斯娃分別就烏裡揚諾夫斯克州及庫爾斯克州的營商環境、對外商貿情況及產業分布等信息做了介紹,並表示非常歡迎山西代表團親赴當地考察,以期達成合作。

推介會上,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山西省委員會分別與庫爾斯克州工商會、全俄公共組織“商業俄羅斯”莫斯科代表處簽訂了友好商協會合作協議。此外,多家山西與俄羅斯企業現場簽署了一系列設備採購協議。

會后,中俄雙方企業代表還進行了B2B項目對接洽談。

(責編:李明琪、未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