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俄薩哈共和國凍土層出土一4萬年前狼頭

2019年06月11日00:54 |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莫斯科6月10日電 (李明琪 實習生 宋小東)據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在俄羅斯薩哈共和國境內凍土層發現一隻冰封4萬余年的狼頭,且該狼頭內至今仍保存有軟組織和大腦結構。目前科學家正在對其進行研究。

據報道,雅庫特共和國科學院猛犸動物群系研究部負責人艾伯特·普拉多波波夫表示,狼頭骨其實很常見,但這項發現的獨特之處在於這是一隻成年狼的頭,且其軟組織和大腦都保存完好。

據悉,去年夏天,該狼頭被季列赫佳赫河阿貝區的一名當地居民發現。這隻狼的年齡在3至4歲之間,頭部尺寸約為40厘米。目前狼頭保存在雅庫茨克市,來自日本和瑞典的科學家也在共同參與狼頭的研究。目前專家正在對狼頭DNA進行鑒定並分析其透視數據。與此同時專家們也在對比分析該狼頭與現代和古代狼結構之間的異同。

(責編:李明琪、未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