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下諾夫哥羅德一中學引入面部識別門禁系統

2019年06月14日00:17 |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莫斯科6月13日電(李明琪 實習生 宋小東)據《俄羅斯報》報道,下諾夫哥羅德第85中學引入了面部識別系統,該系統將與學生進入教學樓的通行証共同組成“雙重”門禁。

據報道,如果數據庫內沒有某位學生的信息,則該生將無法進入教學樓。此種情況同樣適用於成年人。“雙重門禁”對於經常忘記或者丟失証件的小學生尤為重要,因為即使出現上述情況他們也可通過面部識別進入學校。

不僅如此,該系統還能夠接入下諾夫哥羅德的城市安全系統。如此一來,學校的監控系統將能夠識別在逃的通緝犯並將數據報送執法機關。

此外,未來,學生的通行証將能夠與用餐卡、公交卡實現一體化,與卡片綁定的各項服務將能夠通過移動應用程序進行管理。除智能卡外,含有學生身份識別符的芯片也可以安裝在諸如手鏈、吊墜等任何隨身配飾上。

(責編:李明琪、未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