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莫斯科不相信眼淚》導演緬紹夫因新冠感染后遺症去世

2021年07月05日20:33 |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莫斯科7月5日電 (李明琪)據俄新社5日報道,莫斯科電影制片廠官網發布消息稱,俄羅斯蘇維埃聯邦社會主義共和國人民藝術家、演員及導演弗拉基米爾·緬紹夫因新冠病毒感染后遺症去世,享年81歲。

“我們失去了親愛的朋友,他將自己全部的創作力量與卓越天賦獻給了祖國的電影制片廠﹔我們失去了真正的人民導演,他精彩的影片為數以百萬計的人們所熟知和喜愛”,莫斯科電影制片廠在消息中寫到。據悉,緬紹夫於6月26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症狀較輕。

弗拉基米爾·緬紹夫於1939年9月17日生於巴庫,畢業於全俄國立格拉西莫夫電影藝術大學,一生扮演的角色約120個,曾參演《電話在哪裡》、《洋娃娃》、《破壞者》、《傳奇17號》等電影作品。由緬紹夫執導的《莫斯科不相信眼淚》於1981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此外,緬紹夫於1981年榮獲蘇聯國家獎,並於1989年獲得俄羅斯蘇維埃聯邦社會主義共和國人民藝術家稱號。

(責編:李明琪、屈海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