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俄媒:俄羅斯郵政將試點使用機器人配送包裹

2021年10月25日16:56 | 來源:人民網-俄羅斯頻道
小字號
俄羅斯郵政將試點使用機器人配送包裹
俄羅斯郵政將試點使用機器人配送包裹

人民網莫斯科10月25日電 (李明琪 張翠翠)據俄商業咨詢網(RBC)25日報道,Yandex機器人將於下月起為俄郵政提供包裹配送服務。莫斯科市哈莫夫尼基區的4家郵政營業點作為首批試點,將率先對用戶提供這一服務。

消息稱,配送包裹的機器人共36台,開通該服務的郵局營業點將在一個月內增至27家。用戶可通過安卓系統俄羅斯郵政APP申請機器人配送服務,初始階段的費用為1盧布(約合人民幣0.09元)。該機器人可在郵政營業點周邊2公裡范圍內實現配送,用戶在APP內可查看機器人的實時狀態和位置。當包裹送達時,用戶會收到手機驗証碼並憑該驗証碼打開機器人儲物箱提取包裹。

據悉,Yandex公司無人駕駛技術發展總監福金表示,俄羅斯郵政是世界上最大的郵政運營商之一,希望今后可擴大機器人配送技術的使用范圍。

(責編:李明琪、屈海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