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俄国防部组建信息战部队

2017年02月23日15:56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2月23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今日消息,周三俄罗斯国防部部长绍伊古在俄联邦杜马发表演讲时透露在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内组建信息战部队。

据俄防长介绍,组建的信息战部队主要是恢复从事反宣传工作的部队。绍伊古表示,“组建的信息战部队更加有效,也更加强大。”

绍伊古认为,宣传活动应该是理智、内行且有效的。

2012年3月,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首次提出俄罗斯军队数字化指挥的重要性。

2013年,有报道称,俄罗斯武装力量将创建数字化指挥用于打击虚拟威胁。消息称,数字化指挥应当在2014年成立,并作为一种新的兵种。

然而直至近期,俄罗斯议会则对俄罗斯存在数字化军队这一信息仍表示反驳。

根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月10日发布的Zecurion Analytics公司的调查分析报告显示,俄罗斯从事谍报工作、数字化攻击和信息战争的数字化部队在数量和资金支持方面进入前五名。Zecurion Analytics数据显示,俄罗斯数字化部队约有1000人,每年的资金支持约达3亿美元。

与此同时,俄罗斯联邦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奥杰罗夫则表示,俄罗斯武装力量体系中不存在数字化部队。但他同时指出,俄罗斯面临着保护自己信息的任务。一旦发生军事冲突,俄罗斯应当做好准备,使其部队的管理体系能够经受住危机和考验。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