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18新兴经济体大学排行榜出炉 俄罗斯11所高校跻身百强

2018年05月10日19:53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10日电 (记者 华迪 实习生 吴玥)据俄《消息报》报道,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日前公布了2018年新兴经济体大学排行榜,俄罗斯11所高校跻身百强之列。

其中,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排名第三,莫斯科物理技术研究所(MIPT)排在第11位,国立核能研究大学(MIFI)排名19。

在排名前50的学校之中,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由去年的第56位上升至第21位,高等经济学院由第48位升至第32位,托木斯克州立大学由第60位升至第36位。

但也有一些俄罗斯高校的排名有所下降,如新西伯利亚州立大学由第38位降至第43位,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由第30位降至第44位。

2018年新兴经济体大学排行榜囊括42个新兴经济体国家和地区的350余所高校,较去年增加了50所高校。该大学排名从教学、科研、论文引用、国际视野和产业收入5个方面对大学综合实力进行评估,被认为是最具影响力的世界大学排名之一。今年排名前十的大学中有7所来自中国大陆,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蝉联前两名。

(责编:华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