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莫斯科大学荣登全俄大学排名榜首

2019年09月09日22:59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9月9日电(李明琪 实习生 贺莉)据俄新社报道,日前,全球大学权威排名机构RUR(Round University Ranking)与国际数据分析公司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 首次共同发布了俄罗斯高校RUR排行榜。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位荣登榜首,第二和第三名分别是莫斯科物理工程学院和托木斯克国立大学。此外,入选前十名的还包括莫斯科技术物理学院、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圣彼得堡国立精密机械与光学学院、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

消息称,本次排名通过5个领域的20个指标对大学进行评估,分别包括教育质量、研究水平、国际化程度及财政稳定性。共有31个地区的74所高校参与了此次排名,其中20所位于莫斯科,6所位于圣彼得堡,乌法和喀山各占4所。

莫斯科工程物理学院校长米哈伊尔·斯特里哈诺夫表示,RUR全球大学权威排名评级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考核大学的主要教学领域和教学稳定性。相较2010年第475名的全球排名,莫斯科工程物理学院今年上升到了第157位。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圣彼得堡理工大学校长安德烈·鲁茨科伊指出,大学排名作为一张名片可以帮助位考生更好地了解学校的优势,在志愿填报的时候做出更好的选择。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