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敦煌艺术欧洲巡展》在莫斯科拉开帷幕

2019年09月11日14:55 |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小字号
《敦煌艺术欧洲巡展》在莫斯科来开帷幕
《敦煌艺术欧洲巡展》在莫斯科来开帷幕

人民网莫斯科9月10日电(屈海齐 李明琪)由甘肃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甘肃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博览会有限公司承办的《敦煌艺术欧洲巡展》首场展出9日在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文化处二秘王睿、俄罗斯联邦莫斯科州陶多姆市市长尤金等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俄艺术界人士、华人华侨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受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委派,本次画展共展出40幅中俄艺术家创作的敦煌主题画作,其中30幅油画由2018年受邀赴华采风的18位俄罗斯艺术家在敦煌所创作,另有10幅国画出自中国艺术家之手。展览旨在研究和弘扬敦煌文化,加大开展同各国的文化交流,使文明交流与互鉴更加具体、可视和可触摸。

据悉,本次画展将持续至10月1日。欧洲巡展首场展出选址在俄罗斯莫斯科,旨在加强中俄两国人民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和中俄建交70周年献礼。

(责编:李明琪、未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