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军事

普京红场阅兵发表讲话:民族自豪感让俄罗斯人精诚团结

2013年05月09日16: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分享到:
普京与二战老兵一一握手 图片来源:俄新网
普京与二战老兵一一握手 图片来源:俄新网

人民网5月9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当地时间5月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8周年的红场阅兵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俄罗斯将尽一切努力维护世界和平,防止战争爆发。

普京说:“我们都明白,何为战争的悲剧。我们也将尽自己一切努力防止战争爆发,让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土地不再受到威胁。我们将尽全力保障和巩固世界的安全”。

普京指出,1945年5月的胜利,意味着俄罗斯人民的生活中不再有战争。他还说,这场战争的胜利是民族自信的标志,是多民族的俄罗斯统一的象征,更意味着俄罗斯对于自身根基与历史的无限忠诚。

普京补充说道,“这种神圣的民族自豪感主要来源于人民对于俄罗斯的爱,对于故土,对于亲人,对于家庭的热爱。这种价值观在今天将我们团结在一起,我们整个民族为其战斗在一起。战争中有胜利和失败,但是他们的伟大都将永存于历史之中。”(实习生赵嘉琦)

 

(责编:实习生、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