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俄罗斯好莱坞——莫斯科电影制片厂今年喜迎90年华诞

2014年01月22日17: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1月22日电(记者 刘旭 屈海齐)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撰文报道,今年,莫斯科电影制片厂迎来自己的90华诞。1924年初,导演鲍里斯-穆辛执导的影片《乘翅高飞》问世,这一年也成为莫斯科电影制片厂的诞生日期。

莫斯科电影制片厂是苏联时期的电影制片厂霸主,如今被誉为俄罗斯好莱坞。据统计,该制片厂自成立生产了约1720部影片,其中有许多影片为观众所喜爱并成为俄罗斯和世界电影艺术的经典作品。如,中国观众熟悉的影片《安娜-卡列尼娜》、《战争与和平》、《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命运的捉弄》、《办公室的故事》、《他们为祖国而战》,等等。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电影制片厂的制片体制发生了变化。从苏联时期的制片厂制作变为制片人制作,制片人以自负盈亏方式生产影片。但莫斯科电影制片厂依然是俄罗斯的头号电影制片厂。

莫斯科电影制片厂的制作的影片标志是著名女雕塑家薇拉-穆辛娜的《工人和女庄园》组雕。莫斯科电影制片厂现任总经理室俄罗斯著名电影导演卡连-萨赫纳扎罗夫。

据悉,为庆祝莫斯科电影制片厂90华诞,《俄罗斯K》电视频道准备了一套大型活动。每逢星期日播放记录片《莫斯科电影制片厂90步》。此外,还将播放一些经典艺术片和关于著名电影导演、电影演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文献片。

(责编:马茜、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