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频道

原创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将赴俄罗斯演出

2014年03月06日08:25  来源:重庆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打印网摘纠错分享推荐           字号

  原标题:原创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将赴俄罗斯演出

  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剧照。(资料图片)

  记者 熊明 摄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杨晨)3月5日,记者从市文委获悉,前不久借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合作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渝举办之机,市文委会不仅圆满完成为参会代表演出原创现代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的任务,同时成功将该剧推荐到伏尔加河流域多个联邦区演出。

  据介绍,来渝的俄罗斯客人在观看了重庆芭蕾舞团原创现代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后,被其奇幻而神秘的舞台效果及舞蹈场面所震撼。市文委为扎实推进重庆文化“走出去”工程,在了解到楚瓦什共和国将在下月举办国际芭蕾舞节的信息之后,积极与楚瓦什共和国总理莫托林联系。对方在听取介绍后,欣然决定邀请《追寻香格里拉》参加国际芭蕾舞节。

  “这将成为该剧迈向国际舞台的第一步。”市文委相关负责人称,除此之外,其它联邦区也纷纷向该剧伸出“橄榄枝”——乌德穆尔特共和国邀请该剧参加2015年纪念柴可夫斯基诞辰170年活动;俄罗斯联邦奥伦堡州邀请该剧在访问楚瓦什共和国之后顺访奥伦堡加演2—3场;俄罗斯联邦下诺夫哥罗德州也表达了希望与重庆互派文艺团体交流的意愿。

(责编:李倩、张茜)

每日头条更多>>

图片推荐更多>>

视频更多>>

热点调查

乌克兰局势将会怎样?
政治经济危机持续几年
很快平静
东西方对峙使得乌克兰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