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参与印尼亚航失事客机联合搜救

2015年01月04日09:05  来源:中国侨网
 

当地时间2015年1月3日,印尼庞卡兰布翁,俄罗斯救援队抵达依斯干达空军基地投入搜寻亚航失事客机遇难者。

中新社印尼庞卡兰布翁1月3日电 (记者 顾时宏)由25名救援人员组成的俄罗斯搜救队伍3日晚抵达印尼庞卡兰布翁失事亚航搜救中心,并从4日起参与印尼亚航失事客机联合搜救。

当天飞抵庞卡兰布翁机场的有俄罗斯1架Be-200型水陆两栖飞机。俄罗斯救援队官员亚历山大石林3日表示,该搜索队配有先进的深度水下遥控搜索设备、声呐探测设备、可带22名潜水员的小型潜水艇等。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寻找失事亚航的黑盒子、漂浮物、飞机残骸和遇难者。

目前,由印尼主导的此次亚航失事客机联合搜救行动参与国家有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美国、俄罗斯,搜救工作日一周以来,不断地打捞出遇难者遗体和失事飞机残骸。

印尼国家搜救中心负责人亨利·班邦·苏利斯提约3日表示,联合搜索队当天共出动22艘船、5架飞机和8架直升机。目前联合搜救队已打捞起30具遇难者遗体并已运回泗水,其中有6具遗体身份已确认,1具已交遇难者家属安葬。

2014年12月28日,亚航QZ8501航班客机在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途中在爪哇海域坠毁,机上载有162人,目前尚未发现生还者。

(责编:燕勐、张茜)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