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责成俄卫生部采取措施防止药品短缺

2015年01月07日14:4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1月6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塔斯社6日消息,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近日责成俄卫生部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药品短缺,尤其是在当今经济形势不景气的大环境下。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同俄卫生部部长斯克沃尔佐夫会见时表示,俄罗斯的药品应该有储备。俄总理称,卫生部应当确定该储备量,在什么地方储备量需满足三个月,在什么地方需满足半年。

此外,俄总理还透露,前段时间他签署了一项关于保障重要生活药品组织工作的法令。斯克沃尔佐夫介绍称,俄总理签署的法令中包含新的重要药品清单,其中,增加了50个品种,种类达608个。

俄卫生部部长表示,即便在正常情况下,俄罗斯也有一定数量的群众对该问题表示担心,而目前又增加了与外币和外国药品获取的相关问题。但与此同时,斯克沃尔佐夫称,当前俄罗斯全部地区的重要生活药品均储备充足。

(责编:燕勐、张茜)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