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俄黑客攻击默克尔网站 要求停止支持乌克兰

2015年01月09日08:4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1月8日讯 据路透社发自柏林消息,1月7日, 德国政府网站遭黑客攻击,其中包括总理默克尔的网站。一自称为CyberBerkut的组织声称为此负责,要求德国停止支持乌克兰政府。据信,这是德国政府网站首次长时间遭亲俄黑客攻击。此次黑客攻击发生在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与德国总统高克会面前。亚采纽克8日将同默克尔会面。

默克尔的发言人Steffen Seibert称,当局采取了应对措施,但未能阻止攻击。黑客攻击导致相关网站从当地时间上午10点(0900GMT)起时断时续,用户在页面看到错误信息提示。Seibert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此次攻击是否乌克兰黑客所为,他回复道:“我们的服务供应商数据中心遭猛烈攻击,看来是由于多个外部系统导致。”Seibert称未掌握其他细节。在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对峙中,德国一直坚定支持乌克兰。(老任)

(责编:燕勐、张茜)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