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申科:乌克兰准备给予顿巴斯特殊经济区地位

2015年01月13日15:4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1月12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新网12日消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接受法国France24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准备为顿巴斯地区提供特殊经济区地位,准许其同俄罗斯及欧盟保持特殊关系。

波罗申科称,“我们准备提供给他们(顿巴斯地区)特殊的自由经济区地位,准许其同俄罗斯及欧盟保持特殊的制度”。但他同时强调,若要实现这一点,当地政府机构应该按照乌克兰法律进行自由选举。

乌克兰总统还提醒称,顿巴斯地区已拥有地方自治的特殊地位。

去年9月16日,乌克兰议会通过一项关于当地政府特殊全权及顿巴斯系列地区重建措施的法令。当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签署该法令。该法令也以顿巴斯特殊地位法而闻名。

此后,乌克兰拉达对该法令进行了修改,明确了具体居民点及地区,建议在这些地区确定特殊地位。而“人民阵线”党主席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则向拉达提交一项法案,建议取消关于“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部分地区特殊地位”的法律。

波罗申科称,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军事冲突每天耗费超1000万美元。

(责编:燕勐、张茜)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