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副财长:深度危机下政府才会考虑提高税收

2015年01月13日15:4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1月12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新网12日援引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沙塔洛夫的话称,尽管目前俄罗斯经济急剧恶化,但俄政府并不准备在本年度提高税收,同时,他也不排除在深度危机的情况下,政府可能会采取战略决策。

俄罗斯《消息报》周一发布消息称,沙塔洛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整体经济状况令人不安,但表示希望可以平稳度过危机。如若危机加剧,可能会采取战略决策,并以提高税收为例作为战略决策的方案之一。

俄政府曾讨论过如何提高间接税收:或实行销售税,或自2015年起将增值税增加2个百分点,提高至20%。但都未执行。去年年底,俄总统普京在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曾许诺在近4年内固定现行税收条件。

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在评价上述言论时表示,“目前我们正在按照指令清单行事,包括冻结税收体制,也包括其他决定的落实”。但他同时也表示,没有人能够自信地预测接下来的形势会如何发展,因此,不能排除任何可能。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能创造便利的经商条件当然更好。

沙塔洛夫称,应对危机的方案有两种:一是减少开支,二是提高税收。目前选择的是第一种,虽然这不正常,但总好过提高税收。

(责编:燕勐、张茜)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