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一名离职警官奸杀22名女性被判终身监禁

2015年01月16日11:2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1月16日电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一家法院14日以强奸并谋杀22名女性判处一名离职警官终身监禁。这名前警官以警察身份作掩护,在上世纪90年代专门针对妓女等弱势女性疯狂作案,手段残忍。

罪犯名为米哈伊尔·波普科夫,先前是西伯利亚的安加尔斯克市一名警官,上世纪90年代末离职,2012年才在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被捕。

波普科夫的作案时间由1994年持续到2000年,经常选择在夜晚开警车到街上寻找目标,主动为女性提供搭车机会,或者在沿路女性提出请求时答应她们搭顺风车。随后,波普科夫将警车开到树林等隐蔽地点,强奸车上女性,最后用刀具或斧头砍死对方,抛尸树林、路边或者火葬场。

根据统计,这一连环凶杀案的多数受害女性为妓女。警方证实22名女性遇害,另有两名女性遭遇强奸后幸存下来,但受重伤。

(责编:张茜、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