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18岁少女怀孕后充当人肉炸弹实施爆炸

2015年01月19日09:12  来源:人民网
 

拉玛佐诺娃(左)原本是一个普通的俄罗斯少女

人民网1月18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16日报道,本月6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著名景区附近的警察局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一死两伤。随着调查的深入,袭击者的更多身份信息逐渐浮出水面。

据警方调查,这名“人弹”是一名怀有身孕的18岁俄罗斯少女,她的丈夫是一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不久前命丧叙利亚战场。

戴安娜·拉玛佐诺娃出生于俄罗斯联邦达吉斯坦共和国的一个穆斯林社区,后随母亲和继父搬至莫斯科。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拉玛佐诺娃和她的继父关系紧张。她中学毕业后一度被送回达吉斯坦,但后来自己回到莫斯科先后在一家商店和一间餐馆打工。

拉玛佐诺娃在社交网站上结识了她的极端分子丈夫后,这个原本再普通不过的少女彻底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据土耳其情报部门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拉玛佐诺娃通过社交网站与挪威公民阿布?阿鲁维茨?伊德比杰夫相识,后者是车臣移民。2014年5月,两人在伊斯坦布尔首次见面,并很快在当地一间清真寺举行宗教结婚仪式。

去年12月,伊德比杰夫在叙利亚“战死沙场”,此时已怀有身孕的拉玛佐诺娃偷渡进入土耳其,在伊斯坦布尔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老任)

(责编:张茜、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