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名乌军高官被俄罗斯列入“军事犯罪”名单

2015年01月22日16:4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俄拟定“军事犯罪”名单 65名乌军方高官被列入

据俄媒21日报道,日前有消息人士透露称,俄罗斯调查人员已经拟定了一份 “军事犯罪”人员名单,该名单上列出了65名来自乌政府军、国民警卫队和内务部部队的高级官员。

报道称,这份名单包括了乌克兰极端民族主义组织“右区”领袖德米特里·亚罗什、乌克兰安全局负责人瓦伦丁·纳里宛钦科、乌克兰国防部长斯捷潘·波尔托拉克等人。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证实,这些名单已经公布,并且已经对其中一些人进行了刑事立案。

调查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说,“一些人已经被起诉。我们也知道其他人的名字,正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不排除很快起诉其余人员的可能。”

同时他表示,“有些在俄关押的人会遭到俄罗斯法律的审判,有些人将由国际法庭审判,另外一些‘幸运者’可能会留在乌克兰境内。”

本月18日起,乌东部的武装冲突加剧,乌政府军承认在顿涅茨克国际机场地区展开了大规模军事行动。顿涅茨克多地居民区遭到炮击,冲突导致大量平民伤亡。乌民间武装早前称,乌政府军在战斗中使用了禁用的军事手段,袭击平民目标。

俄罗斯曾多次谴责乌军炮击乌东部平民行为,早前俄罗斯外交部人权、民主和法治问题全权代表多尔戈夫曾表示,如果乌克兰政府军“继续对顿涅茨克机场和其他居民点进行射击,继续破坏停火协定”,俄罗斯“不排除公开发表关于乌克兰政府军罪行的白皮书的可能性”。

(责编:张茜、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