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称有9000俄军在乌作战 俄要求拿出证据

2015年01月23日10:3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月23日讯 据路透社发自瑞士达沃斯消息,1月22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指责俄罗斯派遣9000名官兵到乌东部支援分裂武装,参与作战。

莫斯科称,波罗申科应拿出事实依据来证明。不过,波罗申科获得了北约的支持,后者称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部使用的重型军事装备数量增加,并再次呼吁俄罗斯撤军。

波罗申科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称,俄罗斯军队直接卷入了乌克兰的冲突。这是他迄今对俄罗斯作出的最直接指责。他表示,俄罗斯军队配备了坦克、重炮和装甲车等重型武器,“如果这不是侵略,那什么才是侵略呢?”波罗申科还呼吁俄罗斯遵守去年9月三方在明斯克达成的和平计划。“方案很简单--停止武器供应……撤军并关闭边境,”他说道。“如果你想谈别的,那说明你不是为了和平,而是为战争。”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试图驳斥上述指责,称希望举行的谈判取得进展。“如果你如此有自信地指责,请拿事实说话。但是没人能摆出事实,或是不想这么做,”拉夫罗夫在赶赴柏林参加和平谈判前召开的记者会上称。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布鲁塞尔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约对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的举动已观察了数月,最近注意到坦克、火炮等重型装备的数量增加。(老任)

(责编:张茜、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