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东南部城市遭火箭弹袭击已致10人丧生

2015年01月26日10:2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乌顿涅茨克州第二大城市遭火箭弹袭击 至少10人死亡

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警方24日称,乌东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当天遭到火箭弹袭击,造成至少10人丧生,多人受伤。

当天,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亚历山大·图尔其诺夫表示,“乌克兰军人将顽强地抵抗侵略者的进攻,保护马里乌波尔市。”

据俄新社消息,乌军方宣称,火箭弹是民间武装通过火炮发射的。

民间武装对此进行了反驳。自行宣布独立的顿涅茨克共和国司令部代表说,他们在马里乌波尔地区根本没有可以发射这种火箭弹的火炮。“火箭弹是从驻扎有乌政府军士兵的‘老克里木’地区发射过来的。这有可能是一种挑拨阴谋。”

马里乌波尔,是乌东部顿涅茨克州第二大城市,系该区在乌政府控制下的最后一个大城市。该市处于被民间武装控制的东部地区及克里米亚之间,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该市现有人口约48万,乌克兰族占49%,俄罗斯族占44%,余为希腊人和白俄罗斯人等。(完)

(责编:张茜、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