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破获俄罗斯间谍网  3人面临15年监禁

2015年01月27日09: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1月27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26日说,联邦探员在纽约破获了一个被指控的俄罗斯间谍网,三名嫌疑人试图在那里招募美国居民。联邦调查局当天在纽约布朗克斯区逮捕了叶夫根尼·博亚科夫。另外两名嫌疑人维克多·波多布尼和伊戈尔·斯波莱西夫已经离开美国,他们拥有外交豁免权,但仍受到起诉。

根据司法部的诉状,博亚科夫因没有向有关官员告知他在美国的俄罗斯情报人员秘密身份而违反了美国法律。博亚科夫在一家俄罗斯银行驻纽约的办公室工作。波多布尼是俄罗斯驻联合国特派团的武官,斯波莱西夫是一名俄罗斯贸易代表。他们被控企图收集有关美国对俄罗斯银行实行的制裁以及发展替代能源计划的信息,并将这些信息送回俄罗斯外国情报机构。这三人还被控试图招募在美国生活的人。这些人包括大公司的雇员以及与一所主要大学有联系的女性。

美国司法部官员说,在冷战结束20多年后,俄罗斯间谍继续在美国工作,他们是对美国国家安全的一个直接威胁。这三名俄罗斯嫌疑人如果被定罪,将面临最高15年的刑期 。(老任)

(责编:张茜、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