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说乌议会认定俄为“侵略国”是轻率之举

2015年01月28日08: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27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副外长卡拉辛27日表示,乌克兰议会通过关于将俄罗斯认定为“侵略国”的声明,这是“轻率和不负责任”的举动。

卡拉辛当天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说,乌克兰议会的这一决定旨在冻结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努力,俄外交部将就此发表一份声明。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27日发表声明,认定俄罗斯为“侵略国”,呼吁国际社会“采用包括新制裁措施在内的手段加强对俄施压,以制止俄罗斯的侵略”。

乌克兰东部地区去年4月中旬爆发武装冲突。由于冲突双方缺乏互信,有关停火协议和备忘录均未得到有效落实。自上周起,乌东部武装冲突骤然加剧。乌克兰当局一直指责俄罗斯支持乌东部民间武装,但俄方予以否认。

(责编:张茜、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