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警告西方勿就乌克兰问题对其实施敲诈

2015年01月28日08: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1月28日讯 据路透社发自莫斯科消息,俄罗斯27日就乌克兰战事再次指责基辅当局,并警告称西方任何加大对俄经济压力的企图都将是“绝对具有毁灭性的”敲诈。

乌克兰民间武装在东南部地区发起攻势。美国总统奥巴马称,正在考虑除了军事行动以外的各种选项以孤立俄罗斯。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帕斯科夫(Dmitry Peskov)否认俄罗斯卷入相关战事。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指责西方在反俄方面变得歇斯底里,目的是为了给扩大对俄经济制裁找理由。“我们看到(西方)将再次商量对俄罗斯经济进行敲诈,而不是向拒绝对话和以和平解决冲突的方面增加压力,”RIA通讯社援引帕斯科夫的话称。

“俄罗斯从未向这类威胁妥协过,这些威胁和敲诈也从未取得任何结果,未来也不会……再次威胁要对俄罗斯经济加大施压力度,是绝对具有毁灭性的做法,毫无道理可言,缺乏远见。”“我们看到了试图让和平进程脱离轨道的企图,还看到基辅当局一而再地企图通过武力在东南地区进行镇压。这些企图没有出路”,拉夫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欧盟已经呼吁成员国外长29日召开紧急会议。(老任)

(责编:张茜、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